close

這篇來講講我治療PUPPP的情況

IMG_3303.JPG IMG_3298.JPG

(主圖是產後四個月拍的,很明顯好多了)

 

症狀篇請點我   舒緩篇請點我

我的情況當然不可能一生產完就自然好了,

是生產完可以毫無顧慮開始吃藥治療

 

在醫院住院那三天(我是自然產),

醫生先給我吃抗組織胺&藥膏

(我胯下二側因為要墊衛生棉,悶住了,

奇癢無比,暫時擦藥膏擋一下)

 

生產完第5天:

皮膚科的口服藥一天四次

 

生產完第15天

皮膚科的口服藥降為一天3次

 

生產完第24天

皮膚科的口服藥一天2次

 

生產完第29天

皮膚科的口服藥一天1次

 

生產完第38天

皮膚科藥物療程結束

 

口服藥治療過程中,皮膚慢慢不癢,

我可以順利睡超過2個小時是產後二個星期

(之前晚上睡覺,都2個小時就會被癢醒一次)

 

醒來發現時間是超過二個小時,都快哭了

(很感動啊)

 

我是在坐月子中心坐月子,因為服用藥物的關係,

我不餵母奶(都擠出來丟掉,餵配方奶)

 

護理師知道我的狀況,前二個星期,

幾乎都不call我顧寶寶,讓我能夠好好休息,

我就是一直呈現

癢醒=>擠奶=>睡=>癢醒=>擠奶=>睡

 

為了幫助代謝,我瘋狂喝茶飲(養肝茶/杜仲水)

我算過一天大概喝掉3700c.c.,送餐阿姨一直幫我

送茶水,無限量供應,

餐點部份也主動幫我去除掉易誘發過敏的食材

(像是海鮮類)

 

每餐都會附茶飲,喝不夠會無限量供應,我超懷念右下圖的

大雞腿啊~~~~

DSC02164.JPG  DSC02166.JPG

DSC02212.JPG DSC02181.JPG

我要感謝育璽產後護理之家(看官網)的照顧

 

藥物治療結束後,皮膚就只剩色素沉澱,

皮膚狀態因為之前很瘋狂抓癢,是很脆弱的,

變得很敏感且易乾癢,這個部份要靠勤擦乳液,

慢慢恢復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