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陪我渡過奇癢無比日子的,是下列這些好幫手

IMG_3312.JPG

 

 

如同我症狀篇(點我)講的,這是要生產後才會好轉,

所以出疹子這段日子,只能想辦法來舒緩癢的程度

 

晚上睡覺,每二小時就會被癢醒,無法入眠,我必

要找事情做,把自己弄得很累,累到幾乎昏過去,

才能睡著(我是看電視+打電動轉移注意力)

 

昏睡過去後,二個小時後又會被癢醒,此刻,

我真的很擔心寶寶會不會被影響

(後來證明,沒事)

 

我分成飲食/保養二種著手

 

飲食:

1.喝鹼性水

  海大王覺得我可能是酸鹼值失調,通常體質偏酸的人,

  身體比較會出狀況,皮膚也就反應生理狀況

  所以我就多喝鹼性水(就市售的鹼性水)

 

2.綠豆水

  有中醫觀點認為起疹子是孕婦火氣太旺,

  喝綠豆水可以降火氣皮,綠豆下去煮,

  綠豆千萬不能煮破,綠豆肉露出,澱粉就跑出來了,

  降火氣的部份是綠豆皮

   

  綠豆水煮法:

  比例:

  半杯綠豆,外鍋半杯水,內鍋3杯水

  (想再淡一點可以再加水,

    這樣煮出來的綠豆水是400c.c.)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 IMG_3318.JPG   IMG_3321.JPG

 

  電鍋一跳起來時,鍋蓋打開,不要悶著,

  悶著很容易就綠豆破

  這時要顧一下,滾一會兒後,就可以把綠豆瀝掉,    

IMG_3323.JPG    IMG_3326.JPG IMG_3327.JPG

 

 

  綠豆可以留著煮給家人吃,綠豆水就自己當水慢慢喝掉

  綠豆屬性比較涼,所以我一天沒有喝太大量,

  擔心影響寶寶體質

     

    400c.c的綠豆水(我倒出時有漏掉一些)

    IMG_3328.JPG

  長輩有叫我吃黃蓮,問過婦產科醫生,醫生不建議,

  跟我說忍耐一下,生產完就好了

  

保養:

1.洗澡:

  用松焦油香皂&洗髮精,

  它針對皮膚炎與皮膚疾病有舒緩效果,我自己洗完澡,

  皮膚的確"平靜"了約2小時,這2小時很珍貴,

    我可以好好睡一下,香皂並不香,長得也不可愛,

  有個蠻特殊的味道~但有效才是重點!!

    IMG_3313.JPG

 

2.傷口護理

  說不要抓是騙人,所以請把指甲剪短&修圓,癢起來時,

    會失去理智,只想痛快抓,不過越抓越癢的原因,

    是因為抓的時候指甲帶起的病灶細胞擴散到旁邊的肌膚,

    引起搔癢,就越抓越癢,範圍越來越大

 

  我肚皮癢起來的時候,抓到都會宮縮,

  晚上根本無法好好睡覺,完全顧不了什麼破皮傷口,

  覺得寧願傷口痛也好過癢,

  完全可以理解旁人說:"不要抓了"真的是風涼話,

 

  用冰敷想止癢也根本沒有用,

  而且我懷孕尾聲的月份是冬天,

    冰敷對我來講真的很不舒服

 

  家姐給我水美媒噴霧跟水美媒萬用膏,

    想說幫助鎮定皮膚,我就狂噴狂擦,

    我五天就把一罐22g的萬用膏用完了

    萬用膏對傷口修護很有幫助,

  我的皮膚現在都沒有疤,覺得很萬幸啊

    IMG_3314.JPG   萬用膏.jpg

 

3.乳液

  我參考其他有一樣慘痛經歷的媽咪文章,

  發現了Aveeno這個牌子,

  它含有燕麥成份,專用適用異位性皮膚炎的肌膚,

    我就買來擦,

  儘量保養懷孕末期被快速撐大的肚皮

  

  我原本都是用克蘭詩的除紋霜+護理油來保養肚皮

  前二胎也是,這裡不得不說克蘭詩對正常肌膚來說,

  真的好用啊~我都沒妊娠紋哦~

 

    但因為長了嚴重疹子無法再擦

  我就改用Aveeno乳液,Aveeno產品蠻多種的,

    我是用這瓶止癢乳液,適用於水痘/皮疹/過敏癢

  大家可以視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乳液

           tn_IMG_3333.JPG

    要講它的缺點的話,就是太小瓶了!!!

    (海大王說,醫生都說我的症狀很少見了,

  廠商沒想到有人要擦大面積的啊.....)

    

4.衣著

  疹子大爆發時,我無法穿著棉質衣服,

 所以我是穿絲質的連身長裙,

 減少布料碰到身體的面積,讓身體儘量通風

 

 

以上方法就一直循環使用,撐到寶寶自己要退房,

其實真的有衝動要去剖腹或催生,

都癢到每天哭了

 

但我想,當媽媽的就是有股莫名的意志力

我撐過了這段難熬的時間

 

卸貨後就開始治療了(治療篇點我)

arrow
arrow

    海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