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是為了給孩子做豆漿買的機器

IMG_2370  

 

另一個原因是它不用到瓦斯,家裡有小寶寶的媽媽很方便

不用顧爐火,煮副食品一鍋搞定,它用插電的~

 

機器製造廠商是德國,

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德國人的堅持與細心

 

它有切碎/攪拌/磨碎/加熱/煮沸的功能,

不過因為我不是廠商也沒有在賣,所以就大概介紹一下就好

 

這是蒸鍋組,當下方的主鍋在運作時,有蒸氣時,可以

用來蒸魚/饅頭/蔬菜....用蒸的料理

 

但我技術很不好,目前老失敗就是了...

IMG_2371  

 

這是主鍋的內部,刀子轉速從1-10,

轉速10可以把冰糖打碎成細緻粉末

 

所以煮豆漿(+有加堅果類)根本不用濾,全部都打碎了,

可以完全喝到豆子的營養

 

刀子可以反向轉,就變成攪拌模式,可以揉麵糰

IMG_2372  

 

刀子加上蝴蝶棒,可以打奶泡或是冰品,讓口感更綿密  

草莓冰淇淋有用到

 

IMG_2373  

 

我的料理三不五時都會出現這台機器幫我,

 

小孩正值好奇期,我在煮飯時,老是要我抱抱,

想看我在做什麼,

用一隻手煮飯應該是很多媽媽的共同經驗,

又怕孩子燙到,煮完飯整隻手都要廢了

 

這台機器只要按照食譜,依照步驟,

把食材放入,轉到適當的功能就可以了,

 

時間到會叫,過去切掉,繼續下個步驟即可,

這段時間,可以陪孩子讀書/玩/做家事/休息一下....

 

另外第一個圖裡有網鍋跟刮刀,

可以蒸煮蛋類/肉丸子或濾東西

 

刮刀就刮東西(廢話~~)

 

清洗部份也很容易,鍋身刷一刷就好了,

刀子部份有配專用刷子,連細縫都可以洗到

 

(抱歉,我女兒的手亂入了一下)

IMG_2377  

 

現在最新款是2015年的TM5,食譜是內鍵的,

超扼腕的,我這台TM31才買一年多,

就出新的了,嗚.......

 

能不能舊換新啊~~~~(吶喊~~~)

 

有興趣請自行看看網站囉

http://thermomix.vorwerk.tw/tw/home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